辛特斯樂團 / 梅塔洛幻境

Posted: 2005 年 11 月 07 日 in 未分類

我一向喜歡給人有靈魂感覺得音樂,透過音樂可以接觸內心深沈的呼喊
但是又不是像new age那種音樂,飄忽,捉摸不定,那對我來說太遠了
也不是像電音搖頭,嘶吼,吶喊,那對我來說太淺了
當然一首好歌的的定義每個人都不一樣
但對我來說,一首好歌應該讓我聽到會感到毛骨悚然
因為我又再次聽到心裡的聲音
 
這張專輯給我的感覺就是在死亡氣息中有生命的感覺,明亮中又帶有一絲的邪氣
或許這也真實的表現出我內心的感覺
 
辛特斯樂團 / 梅塔洛幻境
Syntax / Meccano Mind
○ 英國電子名團Fluke 核心成員另組新團
○ 融合Massive Attack、Leftfield、Underworld 音源極致
○ 自由實驗創作將搖滾精髓注入電子聲響,復古情調卻又展現新時代舞曲風格
○ 映照出人們深沉內心的電音新景致
 
來自英國倫敦的兩人組合,其中的Mike Tournier是九零年代英國流行電子樂名團Fluke的創辦人之一。
也是被譽為電音大師的響亮人物,而Jan Burton則是威爾斯出身的搖滾演唱人,
年輕時浸淫在the Doors, Pink Floyd的作品,曾經當過Cocteau Twins的樂團經理。
當他們在一種自由型式的實驗創作中找到了跳出純粹電子音樂中不斷重覆的節奏窠臼,
將搖滾樂的創作精髓融入到電子機器所發出的聲響之中,就像是為一個軀殼注入新的血肉和靈魂.
有一股復古的情調,好像回到New Order, Depeche Mode, JoyDivision活躍的年代,
卻又展現新時代舞曲的風格。
這對組合的首支單曲”Pray”發表於2002年,原本只是一連申white label作品的嘗試出版,
卻是得到廣大的迴響,成為當時眾多知名DJ的必播曲,同時也在意外地登上排行榜.
Sony旗下的舞曲廠牌Illustrious便積極地簽下這對組合。
兩年後的首張專輯”Meccano Mind”是電子與搖滾的融合混種,不再只是表面上的光鮮炫麗,
整輯中充滿了生命力和詩境般的演唱,更是讓人驚喜。
Jan Burton對於Jim Morrison的景仰表露無遺.從Syntax的作品中我們似乎找到了新品種的跨界音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