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跑]大山背螢火蟲

Posted: 2007 年 05 月 07 日 in 未分類

大山背,這個小時候聽到大的地方,熟悉但是卻不曾真正到訪過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有次騎車時候有去過!!只是那時候不知道自己到了大山背)
看螢火蟲的地點是廢棄的"豐鄉國小"由對面的奇龍古道往下走到河谷邊,那兒就是螢火蟲的家
為了不傷害這群可愛的小傢伙,我把車停到距離國小大概1.5公里遠的地方,用走的進去
(因為怕太靠近棲息地,車的大燈會傷害到這群脆弱的小生命,後來想想,我把車停在懸崖邊!
,萬一下雨車子就可能滑到山谷去了,哈)
 
另外也提早去了,因為這樣視線比較清晰,看的清楚下去溪谷的路,坐在溪谷的旁邊等待著天黑,
抱著期待的心情,看到滿山滿谷的小燈泡,在逐漸變黑的天幕下,一閃一閃螢光在草叢中閃耀
還是有人不專心,發現了第一隻小傢伙的出現
走到旁邊的水池,哇,螢光綠,偏黃的綠,偏橘的綠,大點點,小點點,交互的閃爍
,那種景象只有感動可以形容,要親自看過才會知道那種震撼的感覺
 
在我很開心的抱起在路邊的螢火蟲,小心翼翼捧在手心理面,就在這時刻有隻小傢伙跑到我眼鏡上面開始走來走去(嚇)
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在眼鏡上一閃一閃的 就是這麼的靠近
有些還會跑到人的身上,在身上閃丫閃的,真的很興奮
 
回去的路上靠著微弱的手機燈光,踏著潮濕的石板的一階一階的往上走
身旁的草叢裡面也是螢光閃閃
放晴的天空星星也不甘示弱,閃閃的星光與點點螢光教互相輝映
這是今天最棒的Ending~~~
 我不會忘記今天的感動^^
 
 
 
 
 
 
迴響
  1. 亮晶晶 說道:

    這位先生
    這段時間你也去玩太多地方了吧
    一整個也太幸福了
     
    我也想要抓螢火蟲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