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東區赤鬼拉麵

Posted: 2007 年 11 月 13 日 in 飲食

IMG_1450 
久聞赤鬼拉麵在版上非常的熱門,不過評價好壞不一,大體來說好評幾乎都是在赤鬼剛開
店那段時間,隨著時間久了,人潮多了,開始出現負評甚至是地雷的評語,這樣戲劇化的
過程其實不難想像,品質帶來人潮,人潮造成品質下降,這樣的宿命輪迴唯有真正的有理
想夠堅持的店家才能繼續永久經營,不然饕客嘗鮮的風潮過後,剩下的只是繁華後的蕭靜
,其實赤鬼最感動我的地方是在試賣期間,曾經因為湯頭無法達到標準而不開店賣麵的紀
錄,在我心中留下深深地烙痕,讚許赤鬼是一間有堅持有抱負的店家:但是好景不常,赤
鬼也發生過,製麵廠送錯麵,廚師竟然不察,直接煮出來給客人的重大失誤,真的讓我印
象大打折扣,今天就來這裡親自品嚐一下,號稱來自於日本原汁原味的赤鬼拉麵。

赤鬼拉麵(3分辣+叉燒)
赤鬼拉麵算是本店的鎮店之寶,紅色油亮的湯頭,在視覺觀感上就是一種享受,湯頭偏向
濃純的風味,雖然是點三分辣度但是辣味被溫厚純潤的味增所包裹住,其實並不會太辣太
嗆,一般不敢吃辣的人都可以很輕易就接受他,湯頭是拉麵的精神所在,湯頭的好壞往往
很關鍵性決定一碗麵的好壞,辣味增口味的赤鬼拉麵算是很成功的,辣度在味蕾上緩緩的
刺激,讓食慾越吃越開,西哩呼嚕就把一碗麵吃光,但是吃到最後,太濃太鹹湯變得是一
種味覺上的負擔,只能依靠冰水適時緩和,赤鬼拉麵給我的感覺就是一開始外掛全開,驚
豔滿足,但是餘韻不久,很快就膩了,在來說到麵身上,赤鬼的麵只有單一粗細的選擇,
預設硬度對我來說有點硬,如果可以稍稍軟一些些可能會更順口,在說到叉燒的部份,今
天拿到的叉燒幾乎都是全瘦的,吃起來有點乾澀,不若樂麵屋的入口即化,但是厚度我很
滿意,每塊幾乎都有0.2-0.4公分左右,對於嗜肉的我而言,簡直是太幸福啦!!但是還
是希望赤鬼能夠處理得更軟嫩些,即使是有一些些脂肪的部份也是無妨,畢竟入口即化的
幸福感是無可取代的大滿足。

鹽味拉麵(加重+叉燒)
鹽味拉麵不是一般豚骨為基底的湯底,而是改用雞骨為主的雞湯底,湯的顏色上就可以很
明顯的區分,豚骨湯白濃綢,雞湯清澈見底,鹽味拉麵也是赤鬼的人氣單品之一,加重後
的湯真的鹹到不行,原以為加重是加強雞湯的口味,沒想到我錯了,還錯得很徹底,雞湯
的濃度不只沒有增加,反倒是整碗湯喝起來只能用死鹹形容,雞湯鮮美滋味消失殆盡,如
果我今天點的是沾麵或是撈麵,這樣的鹹度正好可以讓麵身沾滿湯汁,入口風味十足,但
是我點的是拉麵,拉麵最重要的就是麵湯,把加厚的湯弄得很死鹹就算是加厚的話,我對
赤鬼也太失望了Q.Q

延伸閱讀:
樂麵屋
http://heater0718.spaces.live.com/blog/cns!62EA087B1A8CAA97!1865.entry

赤鬼拉麵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70巷19號(神旺飯店旁邊巷子,直走約150公尺)
電話:(02)27772267
時間:11:30開始營業
價位:170-220元(如加點叉燒需外加30元)(需加10%服務費)
網址:http://www.akaoni.com.tw/
IMG_1451 IMG_1452 IMG_1438 IMG_1439
http://s10.histats.com/476.swf

迴響
  1. Joe 說道:

    唔!!好專業的筆吻…..
    輸了輸了

  2. 小民 說道:

    肥祺大你言重拉!你的blog也不錯阿︿︿要常常更新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