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士林夜市鐘家原上海生煎包

Posted: 2007 年 10 月 14 日 in 飲食

IMG_0873 
大概是七年前來台北第一次吃到士林夜市鍾家原上海生煎包,就愛上他們家的口味,那時
候,他們還是在陽明戲院旁邊的夜市攤裡頭,不像現在有自己的店面,後來他們搬家了,
我不知道,某次來台北特地跑來士林夜市尋找記憶中的美味,在原來的地點發現老闆似乎
不是當初印象中的人,第一口咬下,直覺與味覺告訴我,不是這一間,經過詢問過朋友才
知道鍾家生煎包已經搬家了,原址的確也被頂下來開了間生煎包店,殘念>"<

那時候我記得一顆賣10元,沒想到物價高漲的七年之後,生煎包還依舊是一顆十元,真的
為老闆的堅持感到敬佩,能夠在物價指數高漲的時代,份量依舊不縮水,口味依舊堅持美
味,這真的很難得。這裡賣得煎包只有兩種口味,蔥肉和高麗菜的,但是我幾乎都只買蔥
肉的,沒辦法,我是嗜肉一族的肉食性動物。堅持零下十五℃的精選冷凍上肉,加上適量
的青蔥,好吃美味的肉餡汁液,配上金黃色QQ的外皮,就是這完美的內餡調味,外皮底酥
上軟內嫩,就是這好味道深深吸引美味老饕並且讓我每到士林夜市要吃過才肯罷休。該怎
麼描述那內餡的好味道呢?簡單就是肉質細緻包含了大量的肉汁,香甜的肉汁沒有一般冷
凍豬肉有的豬腥味,感覺應該是用溫體豬肉去製作而成,豬肉特有的鮮甜表露無遺,用鹽
巴稍微調味過就放入冷凍庫冷藏備用,在這冷藏的過程中,豬肉大量吸收調味的醬汁,封
鎖在每個細胞當中,讓味道渾然天成,最後要包進麵皮裡時,還加上大量的青蔥,完全不
會因為颱風過後,葉菜類價格飆漲而減少青蔥的使用量,記得某台去採訪老闆娘時,老闆
娘特別強調,青蔥量一定要放足,放不足就少了個味兒,偏偏我就是特愛那青蔥的香氣與
豬肉餡料完美融合的味,就是這好味道,讓我一吃成主顧,不時還會嘴饞特地繞去士林夜
市只為買這一顆十元的美味。

士林夜市其他推薦美食:
好朋友麻辣涼麵(涼麵和味增湯,香辣夠味,胡椒味道重)
ㄘㄨㄚˋ嘴鹽水雞(飛來發旁邊,便宜味道重)
十全藥燉排骨(推薦小排,比較好啃)
大頭龍蚵仔煎(小豬羅志祥學習的那間)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7-1號(飛來發巷子進去)
電話:(02)88612713
價位:一顆10元,買10送1
網址:http://www.jianbao.com.tw/
附近停車場:士林夜市臨時停車場

IMG_0871 IMG_0869 IMG_0870
http://s10.histats.com/476.swf

發表留言